搞点快乐的事情

【柳切】工作时间请勿追星(4)

     破镜重圆 见习法律工作者柳(25)X艺人赤也(24)

    体验活动远比想象中的更难进行。虽然有剧组人员同在,但是两个人需要挤在同一个小隔间里从环境模拟开始体验。在休息室里换上了制服的赤也,除了比记忆中更精致了以外,因为不再邋遢得拖着长发长着小胡茬,就像个中学生,甚至比高中时候看起来还显小,恍惚中柳仿佛回到了曾经在校园里给赤也补习的日子。
    “您好,我是柳莲二,切原君现在开始过工作流程吧。”尽量压抑住心里的情绪,故作轻松。赤也只是睁着翠绿的大眼睛歪头看了看他,回了句好就开始低头看手头的东西了。“做好个人准备后,每天就要开始看今天分到的卷宗,切原君可以仔细看一下,你们的剧本里面也会有这样的剧情,这份档案不涉密,你可以先看一下” “赤也,翻译的时候,先找动词,再找主语记住了吗?”“切原君,请注意一下卷宗的这里,这些内容在法庭上都是非常重要的内容。”“赤也,单位不能漏啊,会被扣分的。”克制不住的回忆用入脑海,只是以前遇到不会的东西,赤也都晃着脑袋盯着他,撒娇自己怎么也看不懂,时不时讨一个吻,现在一早上的辅导一直盯着自己指向的材料,时不时简单回应一下,没有眼神交流。
     午餐吃的是艺人团队采购的盒饭,几个演员连带着今天来了的助理编剧,服装师围在一起讨论今早的收获,和将来可能出现的改动。虽然并没有坐在周围,但也能看见赤也的盒饭里大片的绿色蔬菜以及简单烹饪的肉类。以前也曾以调整饮食为由试图让赤也多吃几顿健康餐,都被“柳前辈怎么可以这样虐待你的男朋友。”这样的牢骚打回去了,多吃几口蔬菜少吃点零食就像要了命,很少会像现在这样乖乖吃完。不知道为什么,助理这时候没有陪在赤也身边,看到自己身旁有位置就坐了下来,好像不用吃饭似的一直说个不停,表达感谢,三句话不离赤也“我们赤也刚刚说了特别感谢您,剧本里不知道怎么演绎的地方今天也想通了。”“不好意思啊盒饭有点素,是和采购人员说了赤也为了上镜调整饮食,要清淡点,不过他现在已经很适应了呢,太重口还吃不下呢。”柳有点烦躁,这样的助理真的有他想的那么靠谱吗,和一个陌生人在讲自己艺人的隐私,礼貌打断了助理的“切原赤也你不容错过的二三事”小讲堂,借口要出去清洁一下。
    走廊里遇到了带女主角的前辈,又被拉着聊天,柳有点无奈,今天是不是就没有完全清净的地方。“哎呀那个女孩子,我以前有看过她的作品,娇滴滴的那种,还以为不好打交道,今天很特别乖呢,说什么都在认真学,间隙的时候聊天也是很真诚的孩子,难怪有那么多人会喜欢吧,闪闪发光的像星星一样,一起工作都不觉得累,那么多人享受到的追星的快乐,大概就是来自于爱慕这样的人。”
    不管是以前辈还是前男友,哪怕只是单纯的外人视角来看,赤也都配得上闪闪发光这个词。恶魔化时候相对暴力的打法和时常嚣张的球场作风的确蛮有争议,但接触到网球以外的赤也的人很难有不喜欢他的。真挚,热忱,信念坚定,勇敢无畏。当初那个混乱的选秀,制作团队问题很大,甚至许多工作人员都遭到伤害,赤也帮助了差点被伤害的女选管,差不多同时,被霸凌离职的员工在新一期节目播出前,实名发帖控诉节目组,那位选管也出来举证“我在这里唯一感受到的正义是切原君不顾威胁伸出的援手,为了不辜负这份正义我决定站出来。”内部人员也放出赤也下一期就要被做票淘汰的内部消息。节目彻底停播,而赤也因为这个意外收获第一批粉丝。这些年也有人嘲讽以一当五救人的事迹是作秀,但是柳一直坚信自己深爱着的男孩就是这样无所畏惧,正如当年有勇气单挑整个网球部那样。
    “柳你那边,应该也可以吧?那个男孩子好像一向风评很好,应该不会给你找麻烦,不过。。”前辈声音突然压低,“他的那个助理,好像对你有意思哦。”柳猝不及防被从对赤也的骄傲里拉回来,“前辈搞错了吧。”他很害怕和赤也相关的人扯上关系,艺人前男友和曾经有绯闻的助理之间有绯闻,这种消息如果被无良媒体拿捏了,会造成多大影响。“没有搞错啊,那个女孩子看起来蛮酷,几个男前辈跑去搭讪都没什么反应,刚刚主动过来和我说话,绕来绕去得打探你有没有对象。我跟她说不太清楚你的感情情况,不过柳呀,有兴趣的话要抓住机会哦,男生不能光让对方主动,爱情哦不是一个人往前就有用的事情,搞不好你往前走一步比人家走99步都有用。”

    柳感觉问题大发了,匆匆返回食堂的路上被助理以有事要谈拦下,跟着走到艺人休息室。这里本来是医务室,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存放个人物品的缘故,病床周围的帘子都拉上了,进门的时候助理顺手关上了门。“相原小姐,我觉得还是把门打开比较好。”柳心里涌上不太好的预感。“你会需要的。”女孩坚定的靠在门上,,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又在不离身的记录本写了什么,然后翻过来“他在窗帘后面,请不要动,稍等一下。”还没等他反应,手机邮箱的声音“滴滴滴”得响起来,助理做口型让他看手机,柳颤抖着打开邮箱。
    “柳前辈对不起,我不应该说那么难听的话。”“柳前辈,心里好难受,好想你。”“柳前辈我签经纪人了,她说我一定成为很厉害的艺人的,还可以是no.1,不会让前辈失望了。”“柳前辈,我的搭档叫相原理惠子,比副部长还凶,明明是后辈却总是不说敬语,还嫌我跳的不好,她唱歌跑调那么严重我都没有说她坏话。柳前辈我是不是永远不能像你和部长副部长他们那样,成为有威严的前辈了呀。”“柳前辈,选秀好累啊,但是经纪人说账号有涨粉,你看得到吗。”“柳前辈,我演的第一部剧上了!那一集的编剧还是圣鲁道夫的观月前辈!他说我比之前的演员强多了。”“柳前辈.......”一封接着一封的邮件伴随着手机提示音传进来,只是随机点开几封就能判断,是写于不同时候的存稿。
    “柳前辈,今天都不叫我赤也了。”一如记忆里那张委屈的小脸,赤也皱着眉头从床帘后跳出来,现在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助理出去的时候好像说了一句她会看好门的。“柳前辈真的很坏!”一直放在心里的人越走越近,“现在我都能老老实实吃干净盒饭里的蔬菜,是成熟的大人了,您也没有夸我。”漂亮的大眼睛映出水气,“理惠子说一样的制服更有亲和力,还特意提前去求服装师今天就能穿上戏服,您都没多看几眼。”越说越激动,都要跳起来了。该我多走那一步了,上前搂住思念已久的人,“抱歉啊赤也,都是我的错。”捧住毛茸茸的脑袋,对着叽叽喳喳的小嘴吻了下去。
    如此亲密的举动让刚刚还张牙舞爪的小孩瞬间乖巧了起来,顺势抱了回去。房间里回荡着邮箱提示音,很吵,但不影响听得见彼此怦怦的心跳。柳莲二干涸已久的心,慢慢被填满了。
    真好,我的星星回来了。

END

    我写我CP仿佛在搞单机游戏

    这篇就写完了,后面一篇打算写一下赤也视角,情节上可能稍微欢快点。

    

评论(6)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