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快乐的事情

【柳切】工作时间请勿追星

    破镜重圆 见习法律工作者柳(25)X演员赤也(24)

    25岁的柳莲二有想过,自从走上以法律为业的道路,自己未来人生会发生的大事件,无外乎作为权益律师匡扶正义,又或者是成为刚正不阿的检察官,维护法律的公正。但这都起码是一年司法实习之后,正式开始工作才会发生的事情,可能就像那些还在苦苦挣扎法考的法科大同学说的那样“柳莲二,人这一生要是太顺风顺水了,容易往后有大跟头。”谁能想到他人生的大跟头来的这么快,猝不及防要和前男友共事。

    由于变态的培养方式和地狱般的司法考试,高中毕业最快八年才能从业,绝大部分入行都到30+的情况下,法学专业的选报率不容乐观,连续几年都有学校因为报考人数太少取消专业,近些年来律师和司法机关人员的入职率也急剧下降。出于鼓励入学,同时面向年轻人展现法律行业生存状况,应运而生不少司法主题的影视作品,从制作班底到主演最受关注的,就是切原赤也主演的这一部《奋斗吧,见习检察官》。为了能够更加还原真实的工作状态,柳莲二所在的实习部门,答应向剧组成员开放一周的工作参观。这其中要命的是,柳莲二要直接负责切原赤也的体验活动。

    按理说这件事是轮不到他的,论资历,才实习半年,论年纪又是实习部内当下最小的。这部剧的男女主都是年轻的人气艺人,部里面也有很多前辈是双方的粉丝,愿意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顺便满足追星的心愿。

    “我们司法部门的纪律很重要,上班时间禁止追星。现在遮工位上的小卡来不及了!”主管领导一声令下,期盼着和偶像面对面的前辈们都哭丧着脸。因为角色设置也是刚刚开始实习的法界新人,年纪最小的柳莲二和另外一位大他几岁的女前辈成为了幸运儿,再加上剧组希望可以加深对于女性职场生涯的刻画,所以女前辈带女主角,他带赤也。

    从哲学的角度上来讲,人不会踏入同样的河流两次,但是现实中人可以栽进两次同样的大坑。柳莲二的那个坑叫切原赤也。

    以冷静自持而出名的柳莲二,也不可避免地会为见到前男友而捏一把汗,尤其他们不仅六年未见,当年分手也分的稀碎,一如确定关系的那一天。

    切原在参加当年立海大初中网球部三年级生的毕业典礼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不知道怎么就打通了开窍的开关,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薅住柳莲二“柳前辈的第二个扣子不给别人好不好。”因为场面太过混乱诙谐,虽然只是发生在毕业典礼的角落里的小插曲,连一向对赤也严格要求的弦一郎,都没脸把哭的一团潮湿的裙带菜小孩,从他亲爱的柳前辈身上拽下来。最后是靠柳莲二再三承诺上了高中也会天天接他回家,但是混乱中还是被大力出奇迹薅掉了所有扣子,像浪人一样狼狈提着新晋小男友回家。柳莲二觉得自己这辈子大概只会失态这么一次。怎么说呢,年轻人还是把日子想的太简单。

    当年立海大初中部网球部的各位后来陆陆续续在高中部继续相遇,但这也只是延迟了分别的时间,三年级毕业之后,只有精市继续打网球,顺便在法国攻读艺术史专业,柳和弦一郎都进入了东大法学专业继续做同学,文太和桑原考入同校选择酒店管理,比吕士学医,雅治学建筑,赤也虽然才高二,也已经被有名的俱乐部签约,就等高中毕业,就要去追随精市的脚步成为专业运动员,甚至一升上高三就得到庆应大学体育部的名额,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然而就像初三那年,谁也没想到关东和全国大赛的两次败北一样,意外又一次发生了。

    虽然自从进入u-17集训以来,众人都在努力帮助赤也更多去实现天使化,但是“变身”的随机性,还是会出现恶魔化的时候,尤其当赤也的五维稳步增长的情况下,恶魔化造成的影响更为剧烈,一度赤也在恶魔化比赛后会完全失去知觉,这一切最终断送了赤也的职业球员梦。在他参加的最后一次U-17世界赛上,已经天使化要取得胜利的赤也,突然恶魔化,接着身体痉挛,不受控制一头撞向裁判席,倒地不起。对于裁判的冒犯才是悲剧的开始,医生判断,长期反复的恶魔化,加上平时训练中针对恶魔化的那些加强训练,已经对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恢复后运动能力甚至都达不到,不使用天使化的80%。刚刚开始站在中学生网球第一梯队,身体就开始走下坡路,谈好的俱乐部宁可赔付违约金也不愿意再要他,负责保送事宜的老师也开始劝说赤也放弃“虽然我们学校的目标并非是明星球员,但是学生竞赛的程度,按照切原君现在的身体状况,都很为难。”

     一切美好的未来戛然而止,已经是大学生的柳每天风雨无阻得去医院看望深陷痛苦中的小男友,“如果所有的一切都抛弃了你,我也会拉着你的手”,这样默默许下的誓言被切原亲自打碎“前辈,你一直都知道的对嘛?关于恶魔化,所以才和我说,一定要尽可能保证天使化?”柳不敢直视那双翠绿的大眼睛中的低落,“我现在什么都不是啦,不是立海大网球部的no.1,也不会成为世界的no.1了,都是我咎由自取。”“不是这样的,赤也,你并没有一无是处。我们再找找看别的办法,好吗?就算不去庆应我们也有别的选择。”“前辈,不用麻烦了,而且,还是分开吧,以后的路,我会自己看着办的,添得麻烦已经足够多了。”切原不管交往前后,都对柳说的话耳提面命,第一次的抗拒,就这么决绝,而柳也就此离开了有赤也的世界。

    从那以后,关于切原的一切都只能靠听说,听说赤也最终选择不去参与庆应保送的复试,彻底放弃争取资格;听说赤也没有出现在高中毕业典礼的现场;听说赤也签了经纪人,要去做艺人了。最后一个消息有些叫人愕然,虽然知道赤也对各种流行文化如数家珍,也有一把好嗓子,长得也不赖,但是怎么看,去当艺人的行为都太武断,像是单纯的逃避。他和其他人不止一次想找切原面对面谈一下,讲清楚这些年的一切,他们的感情,也想再挽回关系,哪怕只是从关爱了他六年的学长的角度,来见见他,也只从切原家里人那里得到“赤也和经纪人去山形训练了,具体在哪也没告诉我们,只说如果有学长来找他,就转达一下,他已经做好决定了。”切原妈妈当时又补了一句,“对你,柳,他还有别的话,说是觉得很抱歉,让你失望了,耽误你那么久。”柳至今还能记得当时离开切原宅时的感觉,失去知觉,浑浑噩噩向前移动。赤也,你永远不需要让我觉得抱歉,你也没有让我失望 。

    赤也后来的发展超乎了所有人的预料。他在山行训练的那半年里,像是失联了基本不回消息只顾着训练。和一个从小跳街舞,在东京圈的街舞团体里很有名,但因为身体上出了意外,不能再做舞者参加比赛的女生,组团参加了个地方选秀。那个比赛,哪怕是桑原这种不愿意伤人心的善良老好人,都觉得非常难看,靠那份疼爱后辈的心咬牙坚持下去。赛制朝令夕改,剪辑混乱,最后还因为意外中断赛程,而赤也却借着这个意外,小范围名声大噪了一下,接着没过几个月,临时救场进组拍的校园爱情剧里,活泼的马术骑手成为了成功的影视出道角色。哪怕只是小小存在于女主回忆里的白月光男n号,也足足吸了一大批粉,接下来的影视资源就没断过。当时选秀里因为混乱的赛制,和赤也分开的那个女生,虽然早早被黑幕淘汰,也因为本身是自带热度的舞者,再加上此后开始担任赤也助理,更是给赤也的艺人生涯增添了不少话题,虽然从没被拍到有什么越轨举动,但这种有着相同人生经历,又一起相伴奋斗的桥段还是成为免费的谈资。经纪公司乐见安全范围内的八卦,大部分粉丝满意于助理工作尽职尽责又恪守边界,好像一切皆大欢喜。

tbc


评论(9)

热度(1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