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snarryseel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篇文章,888人喜欢

应用截图

 

【柳切】回头路

破镜重圆 见习法律工作者柳(25)X艺人赤也(24)

是《上班时间请勿追星》同一故事的赤也视角,不看前文不影响阅读。
    切原赤也觉得自己大概有一种超能力,总是能把好事办坏,坏事又办好。
    初中的时候觉得输给不二两次就蛮丢人的,比分越拉越难看,好在副部长自己也很疲惫才勉强逃过一次铁拳;总也控制不好变身,到手的合约和入学资格没了,准确来说后一个还是他自己放跑的,就跟好容易交往的男朋友似的。
    能把坏事变好的能力也是最近做梦回忆往事的时候,朦朦胧胧醒悟的。虽然总是被仁王前辈骗但是丸井前辈会请他吃面,尽管是胡狼前辈花钱;虽然没能接好副部长的任,和玉川那家伙一直没办法像部长副部长那么融洽,不过该赢的比赛也没少赢,的确有奇奇怪怪的人一会“玉川这样的性子才适合做部长。”一会又抱怨“切原这样有实力的才是部长的人选。”左右摇摆,管他呢,他只认三巨头其他的爱谁谁;以为柳前辈教训他是因为不满意,但是一告白就成功了,还拿到了毕业典礼上的第二个扣子。
    和助理理惠子提到自己的近期思考,觉得还可以加上本来只是组团的陪衬竟然走到比赛尽头还火了,第一次试镜只是选角替补,竟然还能最终出演,甚至编剧愿意修改剧本,立海大的天才丸井前辈该让出来了。“你还是尽量少思考吧,我是本来就不想当艺人,签公司混基本工资和保险,你来了还把我逼着得学唱歌教你跳舞;《少年如风》那个角色,要不是我矜矜业业蹲茶水间听墙角,那个渣男塌房那么彻底第一时间喊你回来再试一次,分集编剧观月前辈也愿意改剧本,你就好好等着吧。”好吧,可能距离天才还是有点远。
    切原决定把自己的超能力改成运气好,总是遇到不错的人。初中的时候靠各位前辈拉扯好歹升学了,从他们身上学到的皮毛也足以应对不同性格角色的表演的揣摩;初中部最后尽管只剩下自己,玉川也会借笔记给他;毁约的俱乐部跑得快钱也给的快,要是没有这笔钱,还不知道怎么在东京靠基本工资度过没有工作的生活;理惠子虽然又凶又拽不好惹,嘴巴还毒,但是训他的时候厉害怼黑子的时候更厉害,获得数据的能力也能和柳前辈媲美。
    想起柳前辈,不管过了多久都会觉得很难受。明明是自己很勇敢才追到手的人,怎么就丢了呢?一直都有在为这件事而难过,但也明确的知道,当时说的并不是气话,那种说不出口的沉重和焦虑,好像从柳前辈上大学之后就一直都存在,用了很长时间,在读剧本的时候学到了一个词,“遗弃感”。
    这样的感觉,初三的时候其实就有过,但是总是能被明年就可以和前辈们继续一起打球,这样的憧憬盖过去,但是高中的时候,是真实的感受到了那种追不上的无力。柳前辈和副部长都要去东大读书了,部长仍然会执着于赛场上的胜负,但是在法国追求艺术的快乐看起来占据了生活的重心,其他的前辈,也都选择好自己的去处,猝不及防自己又被抛下了似的。一起打球的朋友,其实也早早选择了未来的走向。年少时谁不会为热爱而倾尽一切,但是伏诛所有去追求的更是少之又少。不像初中的时候彼此还会在高中部相遇那样,确定且接近,大家又一次走到了岔路口,又要分别汇入不同的人流,认识不同的人。就像他们曾经从不同的地方最终在网球部集合,成为彼此每日相见的伙伴,又要与其他人再同样缔结深厚的感情。
    会感觉到有一丝的不甘心,甚至有一点小小的嫉妒,明明我们才是一起共享了非常珍贵的五年的伙伴,好像随随便便就因为毕业被替代了。转眼间距离自己走上了和预想中不同的道路,也已经过去六年,在全然陌生的领域摸爬滚打,认识了更多不同的人,甚至身边相陪的也不再是曾经的七个前辈,还有其他因为网球而结缘的朋友们的时候,才发觉时间过得真快。
    签经济约的确处于冲动,那时候感觉天都塌下来,还在一遍遍对墙打球,明明知道没有希望还想抓住些什么。经纪人是姐姐的熟人,从小见过他,愿意给一个机会去尝试不一样的路。最初他还不愿意,觉得自己的固执能解决一切问题,就像是哪怕再不确定,表白了就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一起来的理惠子点醒了他“再怎么做,你也就只能达到争取保送名额的程度了是吧,会甘心吗?明明是高山,眼里也只装的下更高的山,却要在平原搓磨。你会甘心平庸吗?”
    我不会甘心平庸,我就是no.1,现在还不是,也是将来的no.1。这是为果断放弃名额的心路,凭他曾经的水平早已不满足于普通的学大学联赛,见识过大海眼睛又怎能放的下水洼。只是为了有个地方去,浑浑噩噩消磨四年再找份勉勉强强的工作又有什么意思。早已知晓自己不是读书的料,庆应大学的体育部天之骄子云集,不是光体育好就行,这他也明白,看到哪怕是高中就在为走法律专业道路而努力的柳前辈,入学后为了能平衡彼此的学业,也是时常眼下发青,司法考试的困难程度更是全国皆知。他不能永远靠柳前辈去付出,也是时候做个足够让人能够依靠的成年人了。山形的训练生活很苦,虽然长期保持着高强度的体育训练,但是舞蹈和网球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理惠子是搭档也是舞蹈老师,虽然时不时有她的前辈来调剂,但是更多时候还是两个人的练习。在魔鬼训练单的制定这方面理惠子和柳前辈不相上下,练到都要抽筋了的时候,也想着和往常一样发消息和前辈们诉苦,但是想来想去又觉得自己当时不告而别,如果什么成绩都没有做出来,就灰溜溜的求安慰,简直太怂了,而且最想倾诉的人那个人应该也被他的任性气跑了吧。
    总是犹豫到怠慢训练的样子惹恼了搭档,类似的性格他能明白,如果有人在和他对打的时候不全力以赴,也会生气的。“想不好发不发,那就别发,既然犹豫了就说明这件事的必要性还需要考虑。你可以先存到草稿箱,等一阵子就想好了,决定不发了就删掉。”给其他前辈的消息总是写了删,删了写,最后草稿箱里空空如也,但是想着发给柳前辈的每一条,他都一直保留着。
    小时候以为长大了就能搞懂所有的事情,可是做了成年人,粉丝写信里喊哥哥的也越来越多,演戏或者参加活动的时候被喊前辈或者老师的次数也不少,切原还是想不通许多事情。回头看自己好像以前也没什么优点,柳前辈为什么会答应他啊?
    拿当年网球部的合照给自诩恋爱观察家的理慧子看,已经放弃靠自己搞明白了,“这位前辈长的也太好看了吧?真的在人间可以找到合适的对象吗?” “你确定这位是你的前辈,不是教练老师?你们真的是同龄人吗?”,出于私心最后才问到柳前辈,“我感觉他可能是脑性恋吧?就是那种脑子很聪明的女孩子,气质方面emmm可能是端庄恬静风格?”完蛋,一个都对不上。
    想来想去,他们也没有共同的爱好,原先交往的时候也更多的是柳前辈迁就他,虽然也硬着头皮试着写过绯句或者钻研下棋,渴望能拥有更多的共同话题,但也都是白努力。那时候柳前辈只会摸摸他的头说没关系的赤也,不要在这些事情上强求自己。真像理惠子说的那样的话,那种很聪明的女孩子可能可以和前辈一起下棋写诗,可能是更好的伴侣吧,不像自己只会耍小孩子脾气。
    也有偷偷的去看柳前辈,辩论赛上,意气风发的前辈好像在发光,纯英文的辩论是一句都听不懂,但是从范围上看,左右手的两位辩手应该也都是很厉害的人,尤其是那个女生,很像理惠子说的那种女孩。强撑着听天书熬到中场休息,想出去洗手间清醒一下,绕来绕去误入了辩手通道,在休息室门口看到柳前辈背对着自己和其他队友讨论对策,又像是回到了初一的那个下午,被三巨头打趴在地上,远远的看着他们离去,心里的荒凉感更重了。

虽然因为选秀获得了一定人气,但是这样的人气在公司里也仍然不是能够被重视的对象,经纪人也有别的艺人要负责,理惠子虽然自愿转型助理,同样作为底层员工也是举步维艰。几个月都没有什么工作,靠着当时的违约金熬着日子,前一天去试镜的一个角色,选角导演本来还算满意,虽然在个人形象和剧本并不是100%贴合但是也不是不行。结果半路杀出来个插队的,最近才宣布solo的偶像,长得倒是还行,气质有点贴角色,自身又有名气,自然就被淘汰了。好像成为no.1真的很难呢。
    看了一眼就满足了,要离开的时候接到了理惠子的电话,“赤也你在哪?我来接你。刚刚我在茶水间听制作人闲聊说,昨天顶了你的那个男的,原来在团期间就隐婚了,竟然还劈腿!虽然只有很少知道,八九不离十了,绝对要下车。刚刚选角导演喊我叫你来再试一次。”这是柳前辈带给我的幸运吗,切原尽力按捺住激动的心情,从离得最近的门冲出去。

    出于自己的小心思,切原本来是想好好的隐瞒感情经历的,但是究竟纸包不住火,一部剧的成功或许是意外,但是要在很多作品从选角到最后的演出效果上都获得好的结果,需要的还是积淀。除了去上公司安排的表演课,自己的阅读量观影量也得上来,翻出来柳前辈毕业的时候,作为礼物留下的国文笔记和读书笔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打算先从中学的知识慢慢补起。和笔记类似字迹的签名放到一起,什么样的狡辩都是徒劳,被狡猾的女人套话,小秘密说了个彻底。“为你们发生过的绝美爱情随两百。”理惠子最后评价。“美人也会爱笨小狗的,脑性恋的事你还是忘了吧,我也没谈过恋爱就是说说你怎么就信了。”作为报复最后还是和理惠子打了一架,不要太相信身边没有谈过恋爱,但是自诩是专家的朋友。
    虽然理惠子再三认为他们一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世间少有的绝配,但是介于恶劣的前科,切原已经不打算相信了,再加上经纪人耳提面命,尽管选秀选的稀烂,但是当下还没到脱离偶像称号的程度,谈恋爱无异于自杀,尤其当恋人是圈外人的时候,对对方的生活也是毁灭性的冲击。也看到了理惠子哪怕已经是退居幕后的工作人员,也因为短暂的偶像生涯被大众媒体破坏了的初恋,埋着头哭得泣不成声,坚定了咬死装作无事发生一切恋爱话题以打哈哈为主,绝对不能让柳前辈像理惠子和她的前任那样被伤害,他已经付出过太多了,属于他的未来应该是像整理过的数据那样清晰,不应该被任何事情所影响。成熟的人应该要保护好爱人。

    抱着这样坚定的信念,切原能配着柳曾经的读书笔记,多看几页书,这些书中很多都是柳最喜欢的日本经典文学,他好像能有点的理解到文字的魅力,虽然不像电子游戏那么刺激,但是细水流长,慢慢也看的进去曾经不到三分钟就会睡着的文艺片。为了参加一个座谈不至于完全没话讲,在经纪人给出的片单里找出曾经约会的时候隐隐约约只记得片尾的一部中国电影。灌了两杯咖啡在一个睡足的大清早看完,当年只记得最后白茫茫的大雪和迷迷糊糊睡醒后,柳前辈温柔的吻,真正看完是那么悲伤的一个故事,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注】。柳前辈是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情去看待分别,所以才能那么坦然吗?自己是不是就像他曾经告别的那些朋友一样,都只是一段路的同行者,所以说分开就退出的那么彻底,不甘心啊,柳前辈那么好让给别人了真的不甘心。
    “我要走回头路。”思来想去还是决定通知一下理惠子自己要谈恋爱的事情,“你不是对言情不太感冒刚推了两个本子吗,怎么回事?”“不,是要结婚了。”有担当的男人都是会积极求婚的这不是剧本里写的吗。在人仰马翻的混乱之后,最终对方还是理清楚他想干嘛,获得“求求你,虽然有说让你公共场合憋着少说装深沉,比较保险,但是省略那么多就是另外一个意思了。”的警告,还有一个关键问题“你有没有想过,虽然你总算想清楚非柳前辈不要,难得深思熟虑了一下,但是你确定他还惦记你吗?怎么说都六年过去了,美人可能会爱一次笨小狗之后因为被蠢哭了再也不找那么狗的男朋友。”虽然说的不无道理但是还是又打了一架。
    很长时间没有真正见过面,和其他前辈们聚餐时,大家也刻意不在他面前提柳前辈。行动派切原决定指挥理惠子开始调查,至于为什么不是他自己上,毕竟和前辈们实在是太熟了,用部长的话说就是“赤也眼睛多眨两下,我都知道你今天是不是心里有事。”,估计套不出什么。一向无往而不胜的助理这次也败下阵来,“道行都太深了,但凡我装模作样打探消息的,他们就让桑原前辈来打圆场,谁能昧着良心为难桑原前辈!你说我把真田前辈灌醉有没有可能问出来?”恋爱看来不仅仅会把当事人逼疯,切原还要耐心劝阻这种自寻死路的行为,忙活一大圈一点进展都没有。
    天无绝人之路,新剧的参观学习定在柳前辈实习的部门,经过不懈的努力,在提了各种要求就是为了把其他实习生划出备选名单之后,总算确定了一对一的人选。切原从知道消息那天起破天荒配合健康作息表,每天早睡早起不吃垃圾食品按时去做平时很烦的护理,重逢穿的衣服都挑了几十套,打小抄的行为守则从不挠头到不挑食可谓是面面俱到,从每一个细节都能体现出他切原赤也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甚至详细制订了从见面第一句该如何快速复合。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美美出场,然后可能老天都看不下去,他太过春风得意,原定在两个月之后的一个公益活动被提前了,而且还拒绝不了。拍摄结束立马卸妆休息,再被挣扎着拉起来做头发化妆,并且得到理惠子再三保证,今天绝对一直在柳前辈面前维护形象,侧面营造成熟男人的印象。
    一如既往闪亮登场,虽然已经习惯了旁人的热烈讨论,心里打不住的得意,面上还要装作成熟稳重,柳前辈一定会夸他有进步。楼道里看到心心念念的人,感觉心脏都要蹦出来了,勉强克制住冲到对方身边,嘴角已经翘得压不下来,清了清嗓子,打算打个招呼的时候,理惠子寒暄的功夫,自己也被其他工作人员裹挟着进了休息室。理惠子好样的开始你的表演。
    换好衣服准备开始辅导,满脑子都是以前补习的场景,挂在嘴边的“柳前辈好久没见。”被一句“切原君”怼了回去。切原的脑子都乱了,不应该是这样,为什么不要赤也了?和记忆中一样柔和的声音从耳边灌入,他不敢抬头,害怕以往温柔的眼睛里都是冷漠,强忍着难过胡乱应付着提问。不应该是这样的,柳前辈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的样子。

    午餐时间想再去找柳前辈,结果被剧组成员拽去开小会,心不在焉一边塞着不喜欢的蔬菜,一边应付编剧,还撇着刻意拉开距离的柳莲二。怎么会这样?哪里出的问题啊,柳前辈看看我,我有在好好吃菜耶,难吃的西兰花都有好好吃下去,怎么还没来摸摸我。切原焦急地不行,看前辈好像没怎么吃东西就走了,想追出去,被拦下。“你们真的谈过还是你单方面把暗恋当初恋?怎么一副不认识的样子?”我怎么知道,难道柳前辈真的因为有新的交往对象了就不想理他了?“我觉得不会,刚刚旁敲侧击了一圈,都没有发现任何迹象有。赤也,六年了,会不会真的只是你自己一厢情愿?”下了最后的决定,不管柳前辈怎么想,他都要说出来。

    独自回了休息室,让理惠子去拦人。该说什么,“柳前辈我喜欢你。”不行这用过了,“柳前辈继续和我交往吧。”要是他真的不是单身那不就成了插足了吗?提前几周计划的那些漂亮话忘得一干二净,什么都想不起来,脑子里空空如也,一点主意都没有,人就进来了。“我想还是不要关门比较好。”柳前辈听起来生气了,这么讨厌他吗,积攒了一个上午的委屈一股脑涌了上来。不知道现在说什么,那要不说点以前的话?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翻开草稿箱,一股脑全发出去。嘀嘀嘀的提示音不绝于耳,门打开又关上了,只剩下他们两个了。

    从床上跳出去,柳前辈脸上难见的迷茫,没关系,只要不是厌恶就好。“柳前辈,今天都不叫我赤也了。” 不是什么好的开场白啊,但是真的很在意,什么成熟男人的想法抛掷脑后,只想和以前一样能痛痛快快的说心里话。倒完心里的委屈,连没有被夸这样丢人的话都说出来了,是真的很难受。突然被抱住,耳边是熟悉的温度“抱歉啊赤也,都是我的错。”得到了想念已久的吻。所有的委屈都在彼此的呼吸之间消散,熟悉的被包裹住的感觉安抚了所有的不安。

柳前辈果然还是最喜欢我了。
END

后记

    因为消息实在太多了,柳莲二的手机一天都没得到休息,还要时不时清理别的消息腾出地方给舍不得删的草稿箱来信。

 

【注】电影《山河故人》里的台词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耶”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